卓洛缨樱璎

“留一些余量给未来。”

叶邱/邱叶 师父难得的优点

没有左右位之分所以标了叶邱和邱叶两个tag

原著向,师徒,不分年上年下,没什么新意的手机梗,脑洞来源↓,涉及lzx事件

时间线大概就是2020年4月末至5月初老叶还在嘉世的时候,下文写作叶秋而不是叶修

由于小邱宝贝实在年纪太小了私设当时的小邱16老叶23,7岁年龄差

小学生文笔,私设很多,并且可能ooc,勉勉强强算是20200529老叶生贺

友情客串(按出场顺序):刘皓、闻理、陈夜辉、苏沐橙、苏沐秋(对话中提及)、喻文州×黄少天(对话中提及)、王杰希(对话中提及)、高英杰(对话中提及)

以上↑麻烦自觉避雷,祝您食用愉快!

------

以下↓为正文



4月了,疫情终于过去,而嘉世战队各队员和青训营的训练也终于都回归了常态。

邱非早就被叶秋“收入门下”,“师父师父”地叫他都有了几年了,已经算不上是青训营了,不过大概是习惯了那里的氛围,邱非还是坐在隔壁的训练室,叶秋还是和其他职业选手一样时不时到隔壁去转悠一圈,只是会多在邱非身旁多停留一会儿。

不过,这师徒二人自觉加训的习惯却是很相似的,总会在当天的训练结束以后加训将近一个小时,只有这个时候邱非才会到隔壁的战队队员专用训练室去,道声“师父”,然后乖乖巧巧地坐到叶秋对面或者旁边去。

叶秋说这是方便自己教导小徒弟,众人恼啊,您不能去隔壁么?队员们看着这小朋友天天过来找叶秋,一开始都特别不爽,怎么,只有你叶秋有小徒弟所以要一个劲儿地炫耀么?叶秋叼着烟的头抬也不抬:“对啊,这么招人喜欢的小徒弟可不就是用来炫耀的么?”叶秋倒是难得说句真心话,时间久了,大家也都看在眼里,小邱非确实是很可爱,大家也都习惯了,于是不再说什么了。

很久没有见到伙伴和队员们了,即使是一直留在俱乐部没有离开过的队长叶秋也不免是有些激动的,脸上的笑容啊那叫一个灿烂啊,像是几个月没见到自己外出的对象了今天终于等到她回来了一样,一改往日的懒散,甚至调整了过去的魔鬼作息,叶秋准时去吃早饭了!

“诶?师父?”邱非整理好行礼赶到饭厅,“叶秋师父今天好早啊!”

闻声,叶秋放下手里拿着的豆浆,嘴里还叼着半根油条便转过头来看自己的小徒儿,一点也不吝啬自己的笑容,嘴里发出“唔唔”两声才后知后觉地抽走了嘴里的油条,回了声,“早安啊,小邱非。”

邱非乖巧地拉开一旁的座位,安安静静地坐下了,叶秋一边啃着油条一边叨叨个不停:“今天的早饭不知道怎么安排的,居然是S市的早餐四大天王,这关我们H市什么事儿!诶不过你别说啊,还真的有点好吃。”

“师父,其实只是你不大来吃早饭而已,我们的早餐一直是变着花样来的,各个省各个市各种各样风格的都有啊,”邱非咽下嘴里的粥,说道,“而且,一直也都挺好吃的。”

嗬,小徒弟变着法子教育自己呢!叶秋听得出来,邱非是在表达对自己总是不吃早饭作息不规律的不满:“是是,我以后一定改,一定早睡早起,按时吃饭!”

嘁,他哪次不是这样说的,邱非心里这样想,用“虚心接受,屡教不改”来形容叶秋师父实在是太形象了!不过……念在他今天态度比较诚恳的份儿上,邱非还是放过了叶秋。


每天的训练还是和以前一样,叶秋前辈还是时不时到隔壁晃悠一圈儿,邱非还是每天和师父加训一个小时。

只有邱非知道,叶秋确实来饭厅来得比以前勤快并且准时了。

也只有叶秋知道,他的小徒弟最近对自己的表现还挺满意的。


4月23日,关于台湾某艺人的丑闻爆发,随即同时又有很多各种各样的八卦,队员们终于在无聊的训练中找到了一点乐子。

这大概是手速快在生活中的唯一好处了,众人中的许多都是是这样想的,毕竟在这种情况下,手速越是快的“猹”在“瓜田”里蹦跶得自然越是“欢”了。

当然,这个“众人”里绝对不包含叶秋,因为他的心里只有荣耀,或许还有一点其他东西,但与今天的八卦并没有什么关联。


“不得不说啊,我们圈子里面女生少也是有好处的,至少分个手啥的,不至于搞出那么大动静,”午休过后,刘皓几乎在下午训练的一开始就从隔壁过来了,认真指导了没多久就开始带领着众“猹”吃“瓜”去了,纵使邱非表面上再成熟,实质上他还是一个容易被周围环境影响的小朋友,心思早已飘到身旁众人讨论的八卦上面去了。

「小邱今天怎么回事啊?」连续好几局指导赛下来,邱非几乎都是被秒杀,对面终于发了两条消息过来,「怎么心不在焉的?刘皓怎么你了吗?」

「不是前辈,是我的问题,今天状态不好。」邱非深呼吸一下,立刻敲了消息回过去,「我今天的训练任务还没有做完,指导赛可以晚些时候再打吗?」

「行啊,那晚上加训坐我对面吧!」邱非一个「好」字刚刚打完,还没有发送,那人就已经从房间里退出去了。

邱非叹口气,退出房间准备去做训练任务,便听到有人在喊自己的名字,邱非抬起头,是刘皓:“诶,小邱非啊,我说,你和你家小对象最近处的怎么样啊?分没分啊?有没有查你手机查出来一些不该有的东西啊?”

坐在邱非旁边的闻理愣了愣,摘下耳机,小声问:“邱非,你有对象了啊?什么时候的事儿怎么都没告诉过我啊?”

邱非没有理会好友的震惊和疑惑,只是毫不含糊地“嗯”了一声,继续做训练去了,留下闻理在一旁沉思,努力在大脑中搜索与之有关的只言片语。

噢!是了!他想起了去年的圣诞活动……


职业选手是很少到网游中去的,不过去年的圣诞活动据说是少见的对于一部分选手来说有训练价值的活动,于是,嘉世战队的叶队亲自点了几个小朋友丢给了陈夜辉。

这其中当然也有叶秋自家小朋友邱非。

陈夜辉收到这项任务的时候激动坏了,这些可都是未来的职业大神级别的,现在自己却要去指挥他们了,想想都觉得刺激。

哪成想刚一上线,陈夜辉刚一上线就看到那些下到网游里来的职业选手当中竟有一人站在人群中无所事事,陈夜辉当场就恼了,大家都在奋勇杀怪呢,这个战斗法师呢,居然就这么站在那里,一点动作都没有,气得他当场就骂出来了:“喂,战斗格式,想什么呢?小怪都在打你了!今天的任务还想不想做完了?”

吼完陈夜辉才后知后觉地发现不对劲,这“战斗格式”不是叶秋那小徒弟邱非么?果然嘛,师父什么样儿带的出徒弟也是什么样儿的。

听到陈夜辉的话,一旁的闻理愣了愣,看看身旁的邱非,一双手在键盘上翩翩起舞,角色却站在小怪堆里一动不动,闻理疑惑地伸手戳了戳邱非:“邱非,你在干嘛呢?你的战斗格式怎么一动不动啊?”

邱非终于在敲下一记回车以后带上耳机,转头看着闻理,大概是思考了一下他刚刚问自己的问题,然后回答说:“噢,我刚在回消息。”

“回消息?”网游里陈夜辉的声音传进来,闻理才意识到自己忘记把麦克风关掉了,坏事儿了,“训练时间做其他事情,先不说这不符合训练室规矩,你要是圣诞节训练任务做不完怎么办?”

闻理微微低下头,用口型朝邱非比了个“抱歉”,邱非摇摇头戴上耳机,“抱歉,前辈,不过我师父说了,这次的训练任务不复杂,半天时间肯定可以完成,前辈无需担心这个问题。”

听到邱非的话,陈夜辉气得直跳脚,一个小辈居然这么跟自己说话,不愧是叶秋的徒弟啊,居然还知道拿队长来压自己。

闻理也被吓到了,邱非平时乖巧得很,从来不会顶撞前辈,除非……

除非是被影响到了什么很重要的事。

那么……会是什么事情呢?会是谁的消息让邱非这么上心呢?

闻理还在震惊,而陈夜辉还在不平,战斗格式已经提起战矛,对周围的小怪开始了攻击,从那一招一式当中都能看出是那键盘旁的少年在发泄自己心中的不满。

屏幕后的陈夜辉嘴角勾了一下:“小邱啊,我看你平时训练也挺认真的嘛,怎么会开小差去回消息呢?怎么?难道是谈恋爱了?”

话音刚落,闻理便想为好友打抱不平,却没想到邱非停下了手下的动作,在一只小怪被击杀的背景下,邱非操纵着战斗格式收起战矛,立正,回答道:“嗯,是的。”

于是,关于邱非早恋的八卦很快遍传开了,不出两天就在嘉世俱乐部里传得人尽皆知,而邱非和他的叶秋师父却都像没事人儿似的,邱非没有被批评也没有被惩罚,也没人知道邱非的对象到底是谁,无论是从叶秋还是邱非那里都多套不出关于这件事情的任何一个字了。


事情已经过去了挺长时间了,没想到又被刘皓前辈提起来了,闻理刚从回忆中回过神来,心里这样想着,哪知刘皓还没放过邱非,还在喋喋不休地追问:“抱歉啊,小邱非,我是不是说起你的伤心事了?这个社会啊,不管是男是女都不让人省心啊,所以,网恋有风险啊,小朋友,大家也都学着点,听到没有?”

“谢谢前辈的关心,我们很好,”刘皓的话让邱非心中不适,但那该死的占有欲还是促使邱非这样回答了一句,“真的,很好,没有吵架,也没有要查手机什么的,我们相信彼此,很抱歉让前辈操心了。”

邱非嘴上这样说着,心里还是在默默点头的,毕竟他喜欢的人啊,可不是一般人。

在表白之前,邱非从来没有想过他可能答应自己,在一起以后也从未奢求过能白头偕老,那个人真的太好太好了,所以邱非只希望他能记住自己曾经在他的生命中出现过就足够了。


邱非自认为自己还是很自信的,也不曾是个弱者,毕竟嘉世青训营中会有多少战斗法师,可想而知能从其中脱颖而出的邱非自然是强者,可是在这个人面前,纵使这是个五彩缤纷的世界也全都失去了光彩——他实在是太光彩夺目了。

邱非喜欢的这个人就是他的师父,带领着嘉世战队走向王朝,拿下了三连冠的叶队,斗神一叶之秋的操纵者,叶秋。

从荧幕前的喜欢,到屏幕后的崇拜,再到这份感情慢慢变了质,开始趋向于“爱”,邱非一直把这些都藏在心里,可他也知道,自己在变得越发贪婪,不在满足于那声“徒儿”,他想要一个新的称呼,那个独一无二的称呼——尽管叶秋也就这么一个徒弟,尽管“小徒儿”这个称呼也是独一无二的。


邱非记得,夏休期快开始时,叶秋难得来吃一次早餐,只跟自己打了个招呼,却径直走向了苏沐橙,很自然地就在她身边坐下了,不仅举止亲密,连叶秋吃的都是苏沐橙已经放在桌上了的。

看不下去了,看到自己喜欢的人和别人谈笑风生——虽说他们对外一直说是兄妹,可是哪有姓叶的哥哥和姓苏的妹妹呢——师父喜欢的人一定很好,那大概就是沐橙前辈这样的吧,邱非心里这样想着,迅速用完早餐就离开了。

夏日炎炎,走廊上有细腻的微风拂过,这本该是多么幸运的事儿啊,可邱非还是觉得心里烦躁得不行。

有时候,一个人,静静地,慢慢走,反而可以想明白很多事,邱非觉得这句话说得很对啊,可不么,自己哪有什么地方能配得上他的喜欢呢?

“咦?小邱非?”邱非被人叫住了,是一个他不太想面对的人,“怎么啦?在今天的一开始就不开心了吗?”

邱非在心中短暂地做了一下思想斗争,最后还是站定,然后回答:“沐橙前辈,谢谢关心,只是在想事情而已。”

“想什么事情呢?可以跟我分享吗?”苏沐橙问得很温柔,声音也很好听,但是没有得到回答,她只好再问:“是跟叶秋有关的事吗?”

不出意外地,苏沐橙再次没有得到回答,那看来,是猜对了。

“那,小邱至少可以告诉我突然改口叫我‘前辈’的原因吧?以前可都是叫‘姐姐’的呢!”这个问题抛出来,邱非终于是怔住了,苏沐橙显然也不急着要他的回答。

两个人就这样,一个站得笔直,眼里闪过一丝慌张,一个靠着走廊的栏杆,眼里闪着看透了一切的目光。

“因为,”邱非说话时小心翼翼,“我怕有一天突然改口叫‘师娘’我会接受不了。”

苏沐橙笑了,感情小朋友是误会了啊,还有,这个叶秋……好家伙啊,身体力行证明“先下手为强”的道理,于是她说:“小邱呐,虽然我和叶秋不是亲兄妹,却也几乎可以算是亲兄妹了,我的亲哥哥和你师父呢是很好很好的朋友,后来我哥出了意外,已经去世好几年了,以后呢,还是想听小邱叫姐姐,‘前辈’……简直和‘阿姨’有异曲同工之妙,可是把我叫老了呢,不过不管是作为前辈还是姐姐,我都要告诉你,喜欢一个人就要勇敢地告诉他呀!哪怕那个人再优秀,也千万不要擅自替别人做决定呐!”

石头投入水中,平静的湖面上回会荡开一圈圈涟漪,关于喜欢那个人的小秘密被人拆穿,心湖又怎能平静如初呢?

邱非愣了半晌,欲言又止,最后还是一句话也没有说出来:“小邱是想说性别的问题吗?”

邱非点头。

“想这么多干嘛呀,你看看蓝雨,看看他们喻队和少天,喻黄很甜啊,你不觉得吗?我是真心希望将来可以磕自家的邱叶呢!”邱非在苏沐橙离开时听到她丢下了这么一句话,“今天和你说的每一句话都可以不用放在心上,不过呢,我还是想说句真心话,你师父真是一个很擅长‘先下手为强’的人呢!”


此后,苏沐橙经常有意无意地给邱非透露一些关于叶秋的小秘密和故事,一来二去,两人便渐渐熟络起来了,无论是QQ上还是走廊上,就算是打个指导赛也可以“噼里啪啦”来来回回敲好多条消息。

“沐橙啊,你跟我家小邱一天天的到底有些什么好唠的啊?”某天午休,苏沐橙被叶秋一伸手拦下了。

“哦?你家小邱吗?”苏沐橙还特地加重了“你家”二字,“当然是在聊一些青少年成长中常见的小烦恼啊!”

叶秋挑眉:“比如?”

“比如……”苏沐橙思考了一下,“比如他喜欢的人。”

叶秋疑惑了,合着是邱非和苏沐橙喜欢上了同一个人?这算什么?情敌间的革命友谊?

“喂,老叶你在瞎想什么呐?不过是他喜欢的人我刚好认识啊!”说完苏沐橙很快补充了一句,“虽然呢,我没有过喜欢一个人的真实体验,但是我看过的小说和电视剧多啊,当然有很多东西可以跟小邱讨论啊!”

“啧,苏沐橙,我警告你啊,我就这么一个小徒儿,你可别给我把他教坏了啊!”叶秋审视苏沐橙,“还有,小邱喜欢的人不是你吧?”

苏沐橙听完捂着嘴笑得停不下来:“叶神要自信一点啊,你又不是老牛,吃些嫩草又有什么关系呢?”

说完,苏沐橙转身离开了,训练室里只剩下了叶秋一个人,说不上失落,除了自家白菜被猪拱了的难过和自己好像真的老了的挫败感外,好像还有一点其他的感觉。

叶秋想,自己大概是真的老了,不仅苏沐橙讲的话不是每一句都能理解了,连小邱都已经不愿意与自己分享那些小心事了。

以及……究竟是哪只猪敢来拱我家的白菜?


经过和苏沐橙的交流以后叶秋想了很多事情,以至于某天晚上的加训快要结束时,小邱非战战兢兢地问出的那个问题自己居然一点也不觉得震惊,他问:“师父,接吻是怎么样的?”

叶秋头也没抬:“你听沐橙说的?”

“是啊,沐橙姐姐说那是和喜欢的人才能做的事,”邱非从不说假话,叶秋对着回答也不感到意外,可是叶秋着实被邱非接下来的问题难住了,“师父呢?师父有喜欢的人吗?师父的初吻还在吗?”

该怎么回答呢?实事求是?没有喜欢的人,初吻也还在?那岂不是很掉面子?叶秋觉得有点尴尬,毕竟自己十几岁离家出走至今,别说初吻,就是初恋也没有啊!

如果一定要说有,那……那叶神的初恋应该是荣耀吧!

叶秋稍微组织了一下措辞,掩饰掉了心中的尴尬:“咳,你师父是谁啊?联盟里会缺喜欢哥的人么?不过是我没有喜欢的人罢了,初恋我都还留着呢,更别说初吻了。”

邱非眼中有一闪而过的光,不过叶秋没有捕捉到,他是真的很执着于自己的“初恋”的。

叶秋不打算在这个话题上再做过多停留——虽然邱非也在得到了想要的答案以后不打算继续在这个话题上纠缠下去,但叶秋并不知情——于是他很快地找到了另一个话题:“小邱啊,你生日快到了吧?今年想要什么生日礼物啊?想好了就跟我说啊,免得我忘记给你准备。”

“师父从来没有忘记过。”邱非摇摇头。

“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叶秋看了眼时间,觉着今天的加训也该结束了,不早了,便开始收拾东西,“晚点你来我房间吧,咱先网上挑挑看,挑不着再逛实体店去。”

邱非点点头,半晌,抬头问叶秋:“师父,我想要什么都可以吗?”

叶秋此时已经收拾完东西准备离开训练室了,听到邱非的话,叶秋心想这小崽子能有什么能耐呢?那一年问自己要过什么过分的礼物呢?于是便点了点头:“当然,只要哥给得起。”

邱非没有再多说什么,很快就收拾好东西,也离开了训练室。


叶秋回到房间后便打开了电脑,不怎么熟练地打开了淘宝京东等等的几个购物软件——这些工作平时都是苏沐橙做的,叶秋自然是不会很了解的,不过这可是自家小徒儿啊——果然没过多久,便传来了敲门声,叶秋专注于折腾这些网购软件便喊了一声:“小邱啊?进来吧,门没锁!”

说完邱非推门走了进来:“师父还是要好好锁门的,这种懒还是不应该偷的。”

“唔,这……很要紧吗?大家都是大男人,再说,哥房里也没有什么值钱的东西嘛!”叶秋略略勾勾嘴角笑了笑,心想这小朋友真是可爱呢,便边摆弄一个又一个的软件,边漫不经心地回答邱非。

“不行,师父,不能这样,”邱非摇摇头,关好房门,却依旧拘束地站在门口,“师父,你明明自己也知道喜欢你的男男女女不在少数,就真的不怕有歹人借着这样的机会对师父下手吗?”

“小邱,你这是跟着沐橙看小说看电视剧看多了吧?”叶秋这回是真的被小邱非的认真逗笑了,“愣在那里干嘛呀?怎么这么拘束?”

“师父,防人之心不可无。”邱非说着,这才走近了叶秋。

“包括你也要防吗?”叶秋问。

叶秋实在是觉得这小孩可爱得紧,想着逗一逗他,可谁知邱非脸上全然一副认真的模样,眼神中虽有些许惶恐但又坚定无比,他郑重地点头:“是的,师父。”

叶秋接不上话儿了,而邱非显然也没有要为难他的意思,很快就转移了话题:“师父,真的什么都可以给我吗?”

叶秋不解,小邱到底是想要什么样贵重的礼物呢?还是自己平时宠他还不够导致他不相信自己呢?

于是在他思考时,他听见邱非叹了口气,微微皱眉,低下了头:“师父,从我走进你的房间以后说的每一句话都和上一句话是有关联的,所以对于这最后一个问题,师父想好了再回答我。”

叶秋愣了愣,似乎还是没有想明白邱非的话。

邱非果然是年轻呢,尽管能行事如成年人一般沉稳,叶在叶秋的影响下无论遇到什么情况都能保持冷静,但终究还是缺一份耐心。

邱非没有等到叶秋的回答就深呼吸了一下,上前一步,离叶秋更近了一点,坐在电脑前的叶秋抬头便撞入了邱非的眸子里,少年微红的小脸上那对清澈的眼睛里,映出的是迷茫的自己,有一瞬的期待从叶秋心中一闪而过。

“师父,我想要你的初吻,”纵使四周除了他们以外没有别人,但邱非说话时还是很小心翼翼,但是每一个字都说的很清楚,“喜欢师父的那么多人当中,一直都有我我一个,我想我也没有很贪婪,如果……如果初吻不行的话,那师父给我一个拥抱,总可以吧?”

于是在之后的短短几秒之内,邱非见证了叶秋脸上的表情,从迷茫变为震惊最后是恍然大悟的样子,很多个想法同时冒了出来:他庆幸自家小朋友没有跟奇奇怪怪的人跑,他理解了苏沐橙说过的许多奇奇怪怪的话,他明白了自家小朋友这么多天来做的奇奇怪怪的事……最后的最后,他发现自己奇奇怪怪地不想拒绝邱非的告白。

时间一秒一秒地流逝,邱非每一秒都比前一秒更加紧张和害怕,末了,邱非看到叶秋笑了,邱非看到他笑着,缓缓从桌前的转椅上站起身来,他看着面前的男孩从第一次见面时那小小的一只长到已经跟自己差不了多高,男孩儿站得离自己很近,叶秋只是一伸手便把他搂进了怀里,邱非显然对这一切感到很意外,叶秋明显能感觉到他的身体有些僵硬,于是轻笑着附在邱非耳边轻声说:“所以,我新上任的小男朋友不准备给我一个抱抱么?”

邱非瞪大了眼睛,愣了愣,良久才反应过来,这是自己的表白被答应了!

少年回抱住叶秋,抱得紧紧的,指尖揪着叶秋的队服——叶秋也不担心会被他揪坏,就这样任由他了——邱非的额头搁在叶秋的肩上,叶秋感觉到怀里的男孩在颤抖,皱了皱眉:“怎么了?哭了?跟哥在一起委屈你了?”

“不是……”邱非哽咽道,“当然不是,我是……我是太开心了!”

几年来的默默被邱非咽在肚子里的酸甜苦辣咸在邱非终于得到这个人以后反了起来,泪水不听使唤地就淌了下来。

“啧,男子汉,大丈夫,哭哭啼啼像什么样子嗯?”叶秋佯装嫌弃道,“不过看在你是我家小朋友,以及你是因为我哭的份儿上……今天哥勉为其难把肩膀借给你靠一靠吧!”

邱非没有说话,也没有很过分地抽噎很久,但因为叶秋在轻拍他的后背,喜欢的人在安抚自己的感觉实在是太好了,邱非实在是不愿意离开那个怀抱。

“小邱,差不多行了昂,以后又不是不给抱了,”叶秋虽然嘴上这样说着,但是完全没有要推开他的意思,“我把我整个人都送给你你看怎么样啊?我送你的这个礼物是不是比你问我要的强多了啊?”


无论多少次回忆到这里,邱非还是会觉得心里甜滋滋的,但仔细想来,叶秋只是没有拒绝自己罢了,至今为止,别说“爱”这个字眼了,就是“喜欢”也从来没有对自己说过。

师父喜欢的还是沐橙姐姐那样的吧,或者……是沐橙姐姐已经去世了的那位哥哥,总之……师父真心喜欢的人,恐怕不是我,邱非经常会这样想,但没关系,只要自己能光明正大地喜欢他,就足够了。

可人终究是贪婪的动物呢,就好比能考上普通高中的人会想向重点高中努力一把,而能考上重点高中的人又会向往重点高中里那几所数一数二好的学校。

可是邱非思来想去,始终不觉得希望被自己的男朋友喜欢的想法算什么过分的贪婪?

在一起8个月了,两人只在没有人的时候偷偷牵过手,没有接过吻,也没有过笨拙的情话,青涩得像是中学时期懵懂的初恋——事实上,邱非不过就是个中学生,而这确实也都是两人的初恋。

邱非也是这样想,心里越是觉得不好受,于是闻理从隔壁的电脑屏幕中看到了极致凶狠残暴的战斗格式和不知所措的众小怪。

闻理觉得今天的邱非很不对劲,于是试探性地唤了两声邱非的名字,只见戴着耳机的少年没有任何反应,盯着电脑屏幕的双眼中充满了杀意,没有胡可。

没有办法了,闻理只好去搬救兵了,留了叶秋前辈的联系方式已经很久了,没想到第一次去联系前辈居然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自己的好友,闻理都快被自己这么讲义气的行为感动哭了:「前辈,小邱他,今天很不对劲……」

想着前辈大概在训练,会晚一点看到了再回复吧,闻理准备退出QQ,继续做任务去了,哪想到对面居然秒回:「小邱怎么了?」

「刚才刘皓前辈提到他对象的事儿了,之后邱非就谁也没有搭理过,战斗格式在训练场上也残暴得过分了。」叶秋前辈很关心小邱呢……回复完消息以后闻理这样想着,自己要到什么时候才能找到这样一个好师父呢?

「好,我尽快过来看看。」正想着呢,叶秋又回了条消息过来,「别给小邱通风报信!我这就过来!」


屏幕上的战斗格式又上蹿下跳了一阵,终于击杀了最后一只小怪,邱非松口气,今天的训练任务都完成了呢,摘下耳机,这才后知后觉地发现手腕又酸又痛,于是习惯性地伸手就是一顿乱捏乱揉。

“现在知道手腕疼了?”身后有熟悉的声音传来邱非瞳孔微微缩,手腕被揉得发红的左手很快被那人小心翼翼地握在了手心里,“这套训练里的小怪用的都是魔道学者技能,算是针对王杰希和他那小徒弟叫什么什么杰的,你倒好啊,比赛场上也准备用手速解决一切吗?”

一旁的闻理插嘴:“是高英杰。”

“这不是重点,别人家的徒弟的名字,要我记这么清楚做什么呢?——啧,小邱,你听话点儿,别跟我强,”邱非被叶秋握住的那只手轻轻挣动,从容镇定的脸上罕见的泛了红,“既然今天的任务做完了……走吧,休息室休息一下去。”

于是,邱非就这样在众目睽睽之下被自己的男朋友风风火火地牵出了训练室。


休息室里,邱非被叶秋扔进了单人沙发:“坐那儿,别动,我去找冰袋。”

嘉世的训练室里可谓是应有尽有,沙发茶几小冰箱,雪碧可乐盐汽水,花生瓜子烤鱼片,冰袋绑带塑料袋……当然,由于某人奇奇怪怪的作息总赶不上去食堂吃饭,所以休息室里也是长期备着泡面和电热水壶的,叶秋寻思着自己已经很久没有碰过休息室里的泡面了,——这些泡面什么时候买的了?是不是都快过期了?啊真是太可惜了!——所以,自己究竟是怎么又让小朋友不高兴了呢?

叶秋再走近邱非的时候手里提着一只冰袋,见邱非真的就那样乖乖巧巧地坐在沙发上一动不动,像个做错事了的小朋友——可不么,作为一个电竞职业选手,糟蹋自己的手腕不就是错事么?——叶秋轻笑,坐在了沙发的扶手上,小心翼翼地牵起他已经发红发烫的手腕,冒着冷气的冰袋与皮肤接触的刹那,邱非颤了颤,但依旧什么也没说。 空气安安静静的,甚至还混入了一丝温馨。 “咳,小邱啊,你说你中午还好好的,下午这是发生什么了?至于你这样糟蹋自己吗?”叶秋想,这种时候如果自己没有率先打破沉寂的话,无论是作为男朋友还是师父,未免都太不称职了。 可是邱非依旧什么都没说,如果此刻叶秋抬头,他会看到自家小朋友满脸都写着委屈,眼眶中已经含着泪水了,但始终没有淌下来——师父他不会喜欢自己哭哭啼啼的,从一开始在一起的时候他就说过。 叶秋觉得今天的小邱十分不对劲:“怎么了?委屈你了?” 话说出口了是收不回了,叶秋此刻特别后悔,练了一口垃圾话所以什么话说出来都是批评和讽刺的意味了,余光里,他看到邱非一个劲儿地摇头,好好一小孩儿现在活脱脱像只拨浪鼓了,可自己这回明明是真的想关心小邱啊,想知道他是不是被刘皓说的那些有的没有委屈到了,又或者是自己做了什么不对的事儿了让他承受了些不该承受的了……总之,绝对只有疑问,没有反问啊!

邱非其实根本没有听清叶秋说的什么,只知道师父再问自己问题,只是想着千万不要让师父觉得自己麻烦,至于喜欢又或者不喜欢什么的,都不重要了,只要这个人还是属于自己的,就什么都好了。 “呃……小邱啊,我呢也是第一次谈恋爱,没有什么经验,”叶秋一字一顿地说,末了还是伸手摸了摸小朋友的头,以示安慰,“我……说不出能让你开心的话,也做不出太多能让你开心的事,但是如果我有哪里做的不好了,一定要跟我提昂,我一定改。” 在一起不能保证让你开心的话……那至少保证不让你难过和生气吧,叶秋想。

“师父,我……”邱非终于说话了,但到这儿又戛然而止,不过叶秋也不急,不急着要他的回答,良久,他听到小朋友说,“师父,我要查你手机!” 说这话时邱非抬头看着叶秋,眼神坚定无比,可是在看到叶秋一脸莫名其妙的表情后,邱非很快冷静了下来,于是又低下头去了,又不说话了。 “小邱啊,我不知道这个下午发生了些什么,所以你呢最好给我如实招来,”叶秋审视着邱非,眼里有一丝担心,“虽然说我没有手机,但是你要是真的不放心的话……要不我QQ给你关联一下?”

“不……不必了,师父。”邱非的脸上更红了一点,随后他就乖巧地把下午发生的事情都一五一十地交代了,最后还强调了一句,“师父,我真的没有夸张……刘皓前辈说得……真的挺过分的。”

“呵,当哥没读过书吗?”叶秋这回终于是反问了,“好歹哥也是有初中学历的人,夸张不仅有夸大还有夸小呢,你确定没有?”

邱非又是很久都没有说话,如实交代了一切却依旧没有得到想要的答案确实是令人挺无语的情况,可是能怎么办呢,谁让他是真的很在意这个答案,他问:“所以……师父现在也还是没有喜欢的人吗?”

“喜欢的人,当然有了啊,在他之前没有喜欢过别人,喜欢上他以后我觉得……我这一辈子啊,大概都只会喜欢他一个了,”叶秋笑了,感情小朋友是在想这个啊,于是心中豁然开朗,是个误会啊,“我喜欢的这个人吧,我很早就遇到他了,从最初的欣赏,到后来看着他一点点长大,小家伙越来越吸引我,只是我到很晚才意识,原来这种感情,就叫喜欢。”

“我很幸运,因为我喜欢的人,他刚好也喜欢我,我也是占有欲很强的人,也是会吃醋、会怀疑的人,只是我们家小朋友从来都没有给过我这样的机会,所以,你说呢,我是不是很幸福?”叶秋说着,牵起邱非的左手,在他的手背上落下一个虔诚的吻,“同时我也很抱歉,小邱总是过分独立和成熟,让我以为两个大男人在一起,便不需要那么多口头上的承诺和誓言,两人之间的感情表现在行为上就够了,可我忘了,你其实还是个小朋友,没有安全感、还会胡思乱想的小朋友——当然,一次没有表达过对你的喜欢也是我的不对——喜欢的人就是你啊,小家伙,无论是初吻还是初恋,凡是带‘初’字儿的我都给你留着呢,所以,你愿意接受这个迟到了很久很久的表白吗?”邱非见那人看着自己,眉眼弯弯,甚是好看。

幸福来得似乎有些突然啊……可仔细想想,那些甜甜蜜蜜其实都早已渗透在生活中了……啊原来一直都是自己在胡思乱想!

小说诚不欺人,邱非这样想着,被喜欢的人表白的时候心里真的会有一头小鹿乱撞的。

“师父说的话我都记住了,还有师父给我盖的章,”邱非说着晃了晃自己被那人牵在手里的左手,抬起头来和那人对视,却发现自己掉入了一片星辰大海里,“以后也不能反悔了,章也永远洗不掉了!”

叶秋笑着点头,于是,休息室里的空气又一次安静下来了,不过这一次,休息室里已满是甜蜜的气息了。

“咳,既然是个误会,也已经解开了,气氛好像也差不多了,小邱如果不会后悔的话,”邱非是第一次知道,原来自己的叶秋师父也会害羞啊,此刻窗外的夕阳,一模一样地映在他的脸上了,“按照小说里的情节,我们是不是应该进行下一步了?”


训练室里,闻理终于把一天的任务做完了,伸伸懒腰,看看时间,距离训练结束还有20分钟不到了,想起邱非被叶秋带走了到现在也没回来,闻理寻思着大概是在被数落……啧,不行啊,不能见死不救啊!

于是,闻理推开休息室的大门的时候,便看到叶秋前辈背对着门,如饿狼扑食般,低头、俯身,明明十分向往,却又无比小心和虔诚地品尝这美食,一条腿曲起,膝盖抵在沙发上,一只手抵在沙发靠背上,另一只手牵着身下那人的手,而那人的另一只手勾住了叶秋的脖子。

闻理陷入了沉思,前辈身下那人被藏得很好,一点也不想和别人分享的样子,看那人身形能勉强看出是个男生——这也并不算是什么能震惊到闻理的信息了,毕竟嘉世全上下,哪里有比沐橙前辈更般配叶秋前辈的呢?可两人要是能有什么话,大概……连孩子名都想好了——除此以外,其他信息都没有了。

等等……下一秒,闻理就觉得自己的三观被刷新了,此时此刻休息室中只有三个人,除了自己,另外两个人应该是前辈和邱非,所以……前辈身下那人是邱非?叶秋前辈和邱非在一起了?邱非不是网恋?邱非的对象是叶秋前辈?邱非的对象是自己的师父?

接连的五个问号让整个世界都安静了,只剩那两人接吻时甜腻的哼哼声。


“看不出来啊,小家伙很会嘛?”吻毕,邱非收回勾着叶秋脖子的手,用手背摸了摸嘴唇,叶秋也舔了舔自己嘴角,似是在回味,“还知道要伸舌头啊?”

“我……不是,只是小说里都是这样写……”邱非的声音到这儿便戛然而止了,几秒以后,叶秋从邱非身上“爬”下来,转过身来,和一脸不知所措的闻理对视。

闻理这下是真的慌了,刚才短短几分钟所见之景能比得过今天听说的所有八卦,他真的很担心自己会被杀人灭口!

“闻理……”邱非也尴尬地看着闻理,“你……你怎么过来了啊……”

平时遇到山崩海啸都能从容镇定的邱非居然结巴了!闻理觉得这一切都太令人意外了!

“这个,闻理小朋友啊,古话说得好,‘识时务者为俊杰’,虽然我们这不算什么见不得人的恋情吧,但是也暂时没准备公开,”闻理还没来得及开口解释呢,叶秋抢先了,“一来呢,体验一下这种青涩的酸酸甜甜的初恋的感觉,二来呢,也不想一下子接受到太多祝福,还要一个个回应真挺麻烦的,你明白我意思吧?”

闻理点头,拼命点头。

“啊其实不明白呢也没关系,上次更新的时候武器的等级更新上限又上去了五级,这个你应该知道吧?”这是……叶秋前辈的个人show time开始了么……闻理汗呐,“不知道这些其实也都没关系,总之我的却邪等级又提升了,闻理小朋友啊,我貌似也很久没跟你打过指导赛了,是吧?”

“不用了!真的不用了!”什么指导赛嘛,闻理心中暗骂,明明就是前辈欺负人啊,“前辈多多照顾邱非同志就行了!我刚才真的什么没看到!”

说完,叶秋依然没有准备放过闻理,邱非终于决定要解救一下自己的好友了:“师父……你把人家吓到了!”邱非说话时还扯了扯叶秋的袖口。

“咳,是吗?本来只是想逗他一下的……”叶秋尴尬地伸手摸了摸鼻尖,“如果忍不住想跟别人分享的话……你可以去找沐橙。”

闻理又是一阵疯狂点头,飞快逃走了。

休息室里又只剩了叶秋和邱非二人,两人都看着彼此,相视一笑,什么都没有说,但……没有比这更好的感觉了!


自打闻理知道了两人在一起的事儿以后啊……这两人可谓是越来越过分。

至于有多过分呢,举个例子,邱非已经很多天没有回自己的宿舍了……还要美其名曰“师父怀里暖和”……

闻理恼啊,就不能编个好点的理由么?这都春末夏初了,还怕冷么?

闻理越想越气,于是为了报复邱非,闻理同志第二次戳进了前辈的QQ头像,发了条消息过去:「前辈和邱非在一起这么久,有查过邱非的手机么?」

对方秒回:「没有,为什么要查?」

「我们以前都以为邱非是网恋呢……」闻理这么回复道,「午休的时候他总能抱着手机笑得满面春风。」

对面安静了一会儿:「被你这么一说……我觉得有必要查一下了。」


于是,当天晚上,邱非入往日一样回到叶秋的房间,还没扑进师父怀里蹭个满怀就见师父一脸严肃:“小邱,手机拿出来给为师的检查检查。”

邱非一愣,不知是什么情况,但还是乖乖交上了自己的手机:“师父能不能别翻备忘录……和相册?”

嗯?有问题!

叶秋没有回答,立马便戳进了备忘录里,然后被眼前的目录震惊到了:满屏幕写满了各种各样的备注“师父的忌口”“师父的小动作”……

看不下去了,叶秋赶紧退出,然后换了相册,点进去,然后又被怔住了:满屏幕都是自己的照片,严肃的、笑闹的、睡着的、吃饭的、喝水的……


“师父……你都看到了?”邱非看到叶秋脸上一阵接一阵的震惊,小声说道,“我不是变态偷拍狂……只是我师父实在太好看了……”

“嗯,我知道,”叶秋把手机塞回给邱非,顺便还把人搂进怀里,在他的额头上轻轻落下一个吻,“我也最喜欢邱非小朋友了。”

此刻,叶秋心想,闻理这个小崽子,迟早要拿却邪给他戳出百八十个洞来!


------

全文11540字

end

评论(15)

热度(6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