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洛缨樱璎

“留一些余量给未来。”

叶邱/邱叶 毕业季不是分手季!

时间线大概是全国高考的前一两周,邱叶年龄差9岁

地点是H市,嘉世中学

师生向 夜声人静独自烦恼的准大学生邱非同学×有故事的理科班化学老师兼班主任叶修老师

小学生文笔,私设很多,并且可能ooc,某缨在这里祝各位即将高考的学长学姐们高考加油!

友情客串(按出场顺序):苏沐秋(对话中提及)、韩文清(对话中提及)、闻理

以上↑麻烦自觉避雷,祝您食用愉快!

------

以下↓为正文


邱非,今年19岁,嘉世中学高三年级一名即将毕业的高中生,最近,他时常因为即将毕业而感到困扰。


晚自习也终于结束了,邱非看着周遭匆忙收拾着东西准备回寝室的同学们,不禁又一次陷入了沉思……

“小邱?小邱!”邱非被人轻拍几下才回过神来,除了这两人和几十套桌椅,班里只剩了几盏亮着的吊灯和几只有气无力地扇着的电风扇,“这么晚了还不走?要发呆回寝室发去。”

“叶修老师,”回过神来邱非看着眼前的人怔了怔,这人,他的班主任叶修,30岁不到却能为了教育事业放弃一切,工作以来甚至都没有谈过一次恋爱,年纪轻轻就得了一堆各式各样的头衔被夸上了天的叶修老师,也是他对毕业感到烦恼的原因之一——这是他喜欢了整整三年的人。


也不是没有表白过,只是在第一次表白失败以后,邱非就只是在他生日时送上礼物并配上一句“老师,我喜欢你”便转身就走,没有再要求过他的回答。

自然地,今年也没有例外。

叶修当年的拒绝也很干脆和直接,是邱非觉得在情理之中的理由,却又是邱非意料之外的回答方式——他摸了摸邱非的头,说:“你还小,我们差得太大了,而且你才刚认识我,我们这个身份关系也不太合适,我觉得你还需要好好考虑考虑。”

小插曲过后叶修还是像以前一样看待邱非,相处模式也没有任何改变,邱非也是聪明的孩子,自认为自己是叶老师比较看重的几个学生之一就很满足了,除了偷偷喜欢叶修以外,三年来也再也没有做过什么过分的事。


“叶老师,我最近总是因为一些事情很烦恼,又担心向朋友倾诉了也会影响他们的状态,所以……老师可以花一点时间为我解解心结么?”邱非说完,叶修看了他一眼,眼里有一丝狐疑——都说“解铃还需系铃人”,不能和同学朋友却能和我倾诉的烦恼,叶修想,这小子是变着伐子告诉我,我便是那么个“系铃人”?叶修想起了那些表白,心中摇头——可他看着邱非的眼睛,却又是那么清澈和纯真,试问谁能拒绝这样一双眸子呢?

“作为你的班主任,关心学生的成长是应该的,我不自然会拒绝你的这个请求,”叶修拉开邱非前一排的座位,跨坐在椅子上,手肘抵在邱非的桌面上,撑着头,面对着邱非,就这么看着他,“不过,我还是要劝劝你,现在还是应该以高考为重,不要脑子里一直都是一些乱七八糟的念头。”

“老师,我没有胡思乱想,我只是觉得我现在特别迷茫,”邱非趴在桌子上摇头,眨巴眨巴眼睛看着叶修,“这大概就是学霸的烦恼吧,不知道该选哪个学校哪个专业……”

邱非说得无奈,叶修听得也无奈……

“不止这些,还有很多困扰!”邱非认真地坐起来,挺直腰背,“大学的生活到底是什么样子呢?家长们总说大学生活会很不一样,会不适应,真的有这么恐怖吗?专业选的不好,将来的日子真的会很不好过吗?不读博不读研将来的路真的有那么难走吗?还有,读博读研真的有那么困难吗?……”

叶修听着面前的男生就这么一连串地吐出了百来个问题,确确实实愣了一下:这还真不像是装出来的焦虑……

“豁,你听听,你说的那是人话么?”叶修笑,夸张地说道,“学霸确实是有很多选择的余地,但我觉得那不应该是你的困扰,而是给了你追求自己喜欢的东西的机会。你看,你理科好,可以选择理科或者工科的专业,你有耐心,或许你也可以跟我一样读师范,而我记得,你最喜欢的学科,也是你最好的学科,是我的化学吧?那你也可以选化学相关的,或者学医,就看你自己对哪方面更向往了呀!”

邱非又一次趴到了桌上,摇摇头:“老师,你明明知道,我喜欢化学是有别的原因的……”

“爱屋及乌,道理我是懂的,可是学习终究是为了你自己,而不是我,再说了,你真的对化学没有兴趣么?”邱非趴在桌上的时候安安静静乖乖巧巧的样子实在让叶修太喜欢了,他的头发看上去软软的,于是,鬼使神差地,邱非被喜欢的人来了个摸头杀。

叶修看到邱非愣了一下,心想自己的话居然能让他反应如此之大,而他不知道,这只是被喜欢的人的触碰到了的正常反应——当然,事实上,叶修的每一句话对邱非都有很大的影响的。

或许……学医?

邱非心里有这样一个念头,都说医生和老师是一个家庭最好的配置呢!

有了想法就要去实践,但在邱非看来,比实践更重要的,是那人的肯定,于是他问:“老师,你觉得我将来去当医生怎么样?”

“唔,我觉得挺好,你不怕吃苦,读书考试什么的累一点你也撑得下来,我也相信你的那份耐心会用到病人们身上,”叶修说这话时显然有在很认真地思考,“与你而言,唯一的缺点就是……行医过程中难免会有些人救不回来,我希望你能看清这一点,提前挺多年和你说句话,有些时候不要对自己要求过高了,你也只是普通人,能救回来一个就是你的成功,救不回来也千万不要自责,有时候生死看得淡些挺好的。”

邱非轻轻点头若有所思:“叶老师,你好像……很有故事的样子呢……”

“我有故事,但你我都没有酒,”叶修勾勾嘴角,一笑,“若是不介意的话……跟我回宿舍?我以茶代酒?”

怎会介意?怎会介意!邱非求之不得!于是爽快地点头答应。

这时再去抬头看那天空,竟是细细密密地拉起了千丝万缕。

“呀,下雨了……”叶修说着,双手一摊,“我没带伞呢……”

“我有,”邱非说着,从书包深处掏出一把小折伞,“呃……老师可以将就一下吗?”

叶修一耸肩:“行吧,反正不远,挨近点儿就完事了。”说着便去关了吊灯和吊扇,黑暗里,只剩了两双对视的眸子。

黄梅天的雨总是这样,不至于在路上积起十几公分的水,却能像模像样地零零落落很久,自然的,一把小折伞对于两个平均身高近1米8的男人来说是不够的,于是,伞的主人命令伞朝某一边倾斜过去了。

“喂,小子,离得这么远,不得被淋成落汤鸡么?”叶修转头,这才发现,那小孩儿已经跟自己差不多高了,甚至可能是已经比自己高了一些了,叶修伸手过去,揽住邱非的手臂,往自己这儿带了带,却发现那小孩儿靠外一侧的袖管已经湿透了,“好家伙啊,准备淋出个感冒明天不用上课了是吧?”

“不是的,叶老师,我……”邱非“我”不出个所以然来,他想说,我只是舍不得你。

也修虽然不是对感情多么敏感的人,但作为理科老师,逻辑思维能力还是有些的,自然知道邱非想表达的意思,若有所思了一会却最终什么也没说。

邱非一路打伞,送叶修到教师宿舍楼下:“老师,今天不早了,马上要宵禁了,我……该回宿舍了,老师愿意的话,故事改天再讲吧!”毕竟,和喜欢的人独处这么久,距离还这么近,这谁顶得住嘛!

叶修顿了顿:“其实我还有些事情想问你,也只能问你——你们学生会主席谁啊?我认识吗?要不我帮你打个招呼?你今晚别回去了?”

邱非还在因为叶修这一波“引狼入室”的神奇操作而震惊之中没有缓过来时就被叶修拖上楼,扯进了房间——当然,其中有一大半都是心甘情愿的,能留宿喜欢的人的房间,这种时候谁不会选择做一个不懂事的小孩子呢?

“老师,关于刚才的四个问题,学生会主席就是我,是您一手栽培出来的,并且已经联任三年了,今年高三了,不大干活了但名还是挂着的,我相信您是认识的,且不用去打招呼,另外……我还是回去吧,否则我和您的衣柜就都失去了尊严。”话音刚落,叶修就扔了一套衣服过来,并把邱非推进了浴室。

隔着门,叶修朝浴室里一脸不知所措的邱非说道:“那什么……你刚淋雨了,你们宿舍热水该停了,所以你在我这儿冲个热水澡,现换我的衣服将就一下,”末了还补充了一句,“我现收拾一下房间,收拾完就给你把衣服吹干!”

邱非应了声,心中偷笑,心想:不愧是我看上的人儿,如此可可爱爱,定不能给别人抢去了!

他还拿起那套衣服放在鼻间嗅了嗅,嗯,淡淡的烟味儿,是叶老师的味道没错了,于是这才安心地冲澡去了。


走出浴室的时候,邱非换下了尺码正合身的校服,穿着叶修同款松松垮垮的体恤衫,发尖上还挂着水珠,嗯,有内味儿了,叶修看着他,心想,小奶狗终有一天是会变成小狼狗的。

而邱非,拿着毛巾擦着头发,此刻感到一点意外,因为叶修的眼里除了有些许对这乱糟糟的房间无从下手的委屈与无奈之外,眼里满是自己——这种感觉真的太好了!

“衣服洗过了,老师可以帮我吹一下吗?”邱非问道,“我可以试着整理一下您的房间。”

工作分配完毕,二人自然都是尽心尽力,最后,叶修不由得对邱非刮目相看:“小邱啊,为师的缺个保姆,这份工作你看怎么样啊?”

“这就不必了,不过,老师,如果您缺的是男朋友的话,我想我更可以胜任。”邱非说这话时坚定无比,撩得叶修心脏跳漏了一拍,可是在叶修老脸一红之前,红晕便先爬上了邱非的双颊,低下头,不说话了。

“咳,私下里不必这么拘礼,可以叫我的明名字,不用一直叫老师,”叶修轻笑,“关于你刚才的提议……我考虑一下?”

邱非怔住了,这是第五次表白要成功了的节奏?饶是向来镇定的邱非同学也抗不住这种激动和喜悦。

一个人从灭顶的快乐到灭顶的绝望要多久呢?邱非告诉你,只需要一个人的一句话。

果然么,希望越大,失望越大,因为他听到叶修轻笑说:“说正事儿吧,不逗你了。”

所以……刚才只是在叶老师逗自己吗?他图什么呢?邱非认真地思考后得出结论:图我可爱!如果是这样的话……好吧,那逗逗就逗逗吧!


叶修一屁股坐到床上,然后轻轻拍了拍身下的床单,示意邱非也坐下,邱非安安静静地照做了。

“小邱啊,”在时间暂停了一会后,叶修说道,“我吧,当老师也有几年了,带过的学生也不只你们这一届,可是每个班里总能有那么一两个孩子说喜欢我,我每次以没带伞为由试探的时候,他们都跟你一样,宁可自己淋个透也不会让我淋到一点儿,怎么?哥在你们眼里……就是自理能力那么差、那么需要别人照顾的一个人?”

叶修说完见面前那人的拳头紧了又松、松了又紧,于是抬头去看邱非,见他低着头,看不到他的眼睛。

“不是的,老师,只是舍不得喜欢的人受哪怕一点点委屈,不是看不起您。”邱非缓了缓,深呼吸一下,这样答道。

叶修思考了一会“哦”了一声,一会又补充了句“你们这种喜欢真是令人难以理解”。

不,不是的,邱非心说,那是因为老师你还没有遇到那个人——也幸好还没遇到那个人,这样我便还有机会。

时间又一次像是被暂停了,这次,率先说话的,是邱非,“所以……老师以前还带其他人来过您的宿舍吗?”想到这儿,邱非的眼中又红了一分,但他还是丝毫没有将情绪表现在说话的语气中,“有其他人帮老师整理过房间吗?有其他人穿过老师的衣服吗?”不过直到最后,邱非的声音里还是混入了一丝颤抖,他问:“有吗,老师?”

叶修显然对邱非的表现感到很意外,毕竟认识这个孩子以来,他一只很稳重、很镇静,就算是表白失败以后也没有露出过多余的表情,哪曾想自己居然有幸见到他发急的样子——尤其没有想到,这个让他发急的对象,还是自己——叶修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此刻特别想解释明白邱非问的这几个问题,一点儿也不希望他误会:“没有,当然没有,和我靠那么近的你都是第一个,更别说跟我到宿舍了。”

邱非松口气,唔,还好,老师还是自己的。

“刚才我说我要问的问题问完了,你若执意要回宿舍去那我也不拦你,不过如果你愿意的话……”叶修看着邱非眼中的烈火一点点熄灭了,“我更希望你能听我把故事讲完再走,或者不回宿舍了也行——说好的以茶代酒,我去烧水。”显然,叶修并没有给邱非选择的权力,而邱非,自然也是不会反对他的叶老师说的每一个字的。


“十来年以前,我也有过你这样的烦恼,学霸的烦恼,高考的时候对未来的选择的烦恼。”叶修走回来的时候手里拿了两个玻璃杯,杯口冒着热气,杯中的茶叶颜色青翠,“今年新出的西湖龙井,可以么?”

邱非乖巧地盘腿坐在叶修不大的一张床的床角上,朝叶修点点头,然后伸手接过了叶修手中的其中一只玻璃杯,平时一个大男孩现在缩成一小团,看得叶修甚是喜欢。

“那时的我啊,嘿,别说,和现在的你一样,连任三年学生会主席,我当时有个好朋友,他很厉害,高一时还是副主席,高二就当上了团委书记,高二高三两年他都压了我一头,”叶修说这些的时候,看着邱非,和邱非对视,脸上笑嘻嘻的,眼里还有光,低头喝了口水以后,表情却变得凝重了,“后来……他死了,就在高考前夕,他出了车祸。”

震惊写在邱非脸上,这副表情不算是太震惊,但也是很少出现在邱非脸上的表情了:“啧,喝口茶压压惊?”于是叶修如愿地看到男孩拿起水杯,低头喝了一口,再抬头时又是面无表情了。

“好喝吗?”叶修问,邱非捧着玻璃杯,认真思考后点点头,叶修觉得这个乖巧的少年实在是可爱得紧,忍不住想逗逗他,“那这一杯清茶,能否将你留下呢?”

叶修哪能想到自己居然不慎被反撩了,大男孩眨巴眨巴眼睛:“老师,你知道没有这杯茶,我也会留下的,只要……有你。”

邱非说的是实话,龙井真的很好喝,叶老师,如你。

清香四溢,声名远扬,如你的美名。

入口甘甜,回味略苦,如你的过去。

茶色淡绿,茶液清澈,如你的品行。

啊还有,如我的梦想,能在某个清晨,和你漫步在西湖畔的梦想,或零星小雨,或初升朝阳,或大雪纷飞,或绿阳阴里,有你在身旁,便一切都留得住我,一切都留不住我。


“你真的很像他,可你不是他,”叶修笑着,轻轻揉了揉邱非的头毛,“因为他总在笑,可你总是很严肃。”

“老师说的这个人,是老师喜欢的人吗?”邱非攥着玻璃杯,低着头,指甲轻轻敲击玻璃杯“叮叮”响着。

“不喜欢,”叶修摇头,”真的只是很好的朋友。”而你,你真的很像他,可你一定不是他,因为他没能让我心动,而我喜欢你,不过你不会知道,也不用知道。

叶修虽然是这么说的,但邱非哪里会信,他已经把叶老师的这个朋友视作是情敌了——虽然说他已经去世了——要追到叶老师……至少要比他优秀,于是邱非问:“老师,您的这个朋友……到底有多优秀呢?”

“有多优秀?”叶修认真地思考了一下,“要不是因为意外,那年的高考状元可能就不是我了。”

邱非愣了一下,蓦地失落,邱非认为自己已经很优秀了,可距离状元还是有距离的,而老师口中的那位朋友,似是当时唯一能和老师比较的人了……可是这样优秀的叶修为什么会选择做老师?

“你是不是想问,哥这么优秀怎么就大材小用来当老师了?”很欠揍的话,但是,这又是个事实。

“老师,我不想问,”邱非摇摇头,如果在这个理由中要听到别人的名字的话,邱非宁愿这永远是自己心里的一个谜,“无论是因为什么、因为谁,我都感激他,感谢他让我有机会认识你,叶老师。”

“我听说曾今有个研究证明,世界上的某个角落一定会有一个和自己很像的人,沐秋和我错过了,我想试着找到那个跟他很像的人,想让他别再错过我了。我思来想去,老师大概是一生能见到的人最多的职业了,因为老师身上存在改变一个人的可能性,认识一个人时与这个人毕业时可能有天壤之变,甚至可以算是认识了两个人,于是,我就在这儿了。”答非所问,邱非还是听到了那个名字,眉头微微一皱,于是,那只很好看的手,三年来邱非都无比向往的那只手正在靠自己越来越近,白皙修长的手指抚上了自己的额头,轻轻抚平了自己的眉头。

“小小年纪不要老是皱着眉头,学人家什么不好偏学了老韩这点呢?可别年纪轻轻就一头皱纹,小姑娘们不喜欢的,”他温柔地捋顺了邱非皱起的眉头,末了还补了一句,“嗯,那样我也不喜欢。”

没留给邱非反应的时间他便继续说了:“小邱你看,我多幸运啊,我已经找到他了。”

我找到他了,没花多久我就找到他了,他像少年时的我们一样上进,对自己喜欢的一切都执著且不懈地追求,他的未来如此可期,他会成为一个让我一生都引以为傲的学生,我会看着他长大、成功、幸福,这么好的人,让我也不慎心动了。

“老师,我不是任何人的替身,我就是邱非,”邱非明白,叶修所说的找到的人,就是自己,“如果是因为这样才让我三年来比别人少挨那么多冷嘲热讽的话……我宁愿您不曾找到我、认识我。”邱非低着头,叶修没看到他眼中的不甘:只是因为比他晚了几年才和叶老师相遇吗?

“你当然是独一无二的,挨批评挨得少是因为你确实在很多地方都做得比别人好啊,不包庇哪个学生这样基本的师德我还是有的好么?认识你之后我才明白,就算真的有很像的两个人也不会给人一模一样的感觉——而是差别很大的两种感觉,”叶修低头沉默了一会儿,邱非见他几次欲言又止,邱非明白,叶老师还有心事,却也没有点破这层窗户纸,半晌,叶修说道:“不早了,邱非小朋友,明天还要上课,你先休息吧,我去洗澡。”

“我已经成年了,叶老师,我不是小朋友了,”邱非很认真地说,“老师有多的床褥吗?我打个地铺吧!”

“呵,笑话,我让你留下来的还让你打地铺?哥是这种人?要打也是我打!”叶修说着便真去打开了橱门开始翻找,心想自己好像还真是这种人,只是因为对象是邱非所以有所不同了而已。

“可是老师,我舍不得你这样,”叶修转过头来,见那少年红了一双耳朵,眼里亮晶晶地,还混了一丝胆怯,却坚定地望着自己,没有一点儿躲闪,这孩子实在是太可爱了,叶修这样想着的时候又听到他说,“所以……老师能勉为其难跟我一起睡吗?”

那句话就这样飘进了叶修的耳朵里,叶修于是愣在了原地,纵使他见过无数大风大浪,也不知道该怎样应对这种情况——谁让那真的是他喜欢的小朋友呢?谁让这个问题也触及到了他自己的小私心呢?——邱非终于在眼中的星星统统暗下去之前听到了一个“好”字,于是,今晚无论是星空还是月光都很美,晚风刮得雨滴四处飘摇此刻却也温柔了,叶修关上橱门说道:“赶紧睡吧,小邱非。”


叶修从浴室里走出来的时候,房间里的灯还没有关,不过,小家伙已经脑袋一歪,安静下来了,那双好看的闪着光的眼睛这会儿不见了,收起了利爪的小狼此刻软软地窝在那儿,像只小奶狗,叶修俯身,细细端详少年的脸,忍不住伸手想去碰他的脸颊,却因突然颤动的睫毛而缩了回来,末了,叶修还是决定不要浪费这个好机会,他轻轻在邱非的额头上落下了一个吻,并试图说服自己:这并不过分,就算是身为师长也可以这么做的,对吧?

“对你的喜欢会到此为止的,对不起,小邱,我很自私,我想看你飞得更高、更远,我不想你受很多非议。”叶修看着邱非,口中念念有词,邱非平时总是一副认真严肃的样子,与此时的他正好相反,没有了那些与他年纪不相符的成熟,好像能任人摆布——他其实还是一个小孩子,一个让叶修越看越喜欢的小孩子。

不行,不能这样继续下去了,叶修关了灯,走到窗口,推开窗,然后点上一支烟,这么好的小朋友,世上哪有人能拒绝得了他?

挂在烟尾上的夕阳终于落下,叶修模索着回到床边,甚至还没坐下就被一个人拉进了怀里,叶修心中暗骂:好家伙,被自己教出来的小朋友阴了!

“老师,你不能这么自私的,”邱非窝在叶修的脖颈处,声音里甚至染上了哭腔,“高一的时候你就质疑过我的感情了,老师,你还记得吗,你那时候让我好好想想,我想了三年了,我觉得我还是喜欢你,是想要后面的这大半辈子都和你一起过的喜欢,我每年都有告诉你我的心意的,可我从来没有得到过回复,我以为老师真的不喜欢我,我都快要放弃了,我才知道原来自己是在叫一个装睡的人起床。”

叶修冷哼一声:“呵,就你?还快要放弃了?你要真是这样哥也不至于这么喜欢你——快给我起开,小兔崽子,别仗着我喜欢你就得寸进尺,别以为我就不会一脚把你踹下去!”

“老师还是嫌弃我要把我踹开么?”邱非在他脖颈处使劲蹭了几下,哭腔越发浓重了,“我不会得寸进尺的,我就抱抱你而已。”

叶修听着小朋友颤抖的声音心早就软了,也就任他抱着了,只是轻轻叹口气:“小邱啊,我是为你好啊,我经历过多少大风大浪啊,我不怕那些风言风语,可你不一样啊,你的人生才刚起步,我怎么能让你受这种苦啊?你说你平时不是挺乖巧懂事聪明可爱的嘛,怎么这件事上就这么倔啊?我不信你是真不明白我的想法啊!”

“老师,你不是知道的么,我是不会轻易放弃的,这不是你刚才亲口说的么?”叶修仔细一想……好像真是这么回事,“所以啊,叶老师,你不答应我才是对我影响最大的,万一我受之困扰,高考考不好怎么办啊?”

“好吧,你说服我了,以后我要是还装睡的话记得把我吻醒,只有你有这个权限,记住了没有啊,小男朋友?”叶修最后还是败下阵来了,大概是困了便懒得继续争辩了,又或者是他的怀里太舒服了,就这样窝一辈子也挺好。

邱非愣了好半晌,也不说什么,只是把人拼命往怀里揉,叶修给他揉糊涂了,笑笑问:“小朋友你干嘛呀?怕我逃走?”

“老师你快掐我一下。”邱非说这话时声音有些颤抖,“我真的醒着而不是在做梦吗?叶修……叶老师答应和我在一起了?”

“嗯,答应了,不掐你,舍不得,”翻涌的困意朝叶修袭来,打了个哈欠继续说,“不过有什么幺蛾子你还是等到高考后再跟我整吧,你要是真考进医了,可以满足你一个要求,可以过分的要求。现在……晚安吧。”

“晚安,”邱非在叶修脸上轻轻啄了一下,“叶老师,谢谢你,你真好。”


好心舍友闻理同学再见到邱非的时候,他还是一身校服,和平时没什么两样:“邱非,你昨天怎么回事啊?一晚上都没回来,电话也不接,微信也不回。”

掏完作业,邱非又掏出手机,对着屏幕瞎戳几下:“没电了,自动关机了,中午回去充。”

闻理到最后也没搞明白,邱非那一个晚上究竟干什么去了。


高考终于结束了,作为送考老师和考生亲属的叶修老师从人山人海中挤出来便望见自家小朋友跑在第一个,冲出考场便往自己怀里扑:“老师,高考考完了。”

“嗯,考完了,”叶修揉揉他的头发,“你就要毕业了,都说毕业季是分手季,怕不怕啊!——嘶,抱那么紧不热吗?”

“不怕,毕业季不是分手季,”邱非还是紧紧地抱着叶修,手臂上的力量一点儿也没有减少,“我就是在毕业季追到了我喜欢了三年的人的,我不怕。”

“嗯,毕业季不是分手季,这话我记住了,我会告诉我下一届的学生的。”叶修说着牵起邱非的手,便这么晃荡晃荡地走完了一生。


------

祝学长学姐们高考加油!

也愿所有的毕业季都不是分手季!

全文共7368字

end

评论(4)

热度(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